企事业科协筹建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2-06-30 15:17  来源:自拟  字体:【


企事业科协是企事业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是企事业单位术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是管理层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参谋。凡承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拥有一定数量科技工作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经本单位党组织或管理层同意,可申请成立企事业科协。

成立科协组织的企事业单位可向市科协申报学术活动、科普活动、软课题项目等,并享有科协系统人才举荐、培养的优先权,其具体的权力和义务参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执行。

一、相关准备工作

1、成立企事业单位科协筹备工作小组。

2、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结合本企事业单位实际情况起草章程。

3、按本企事业科协章程会员条款,吸收企事业科协会员,并登记造册。

4、确定企事业科协委员会成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候选人名单。

二、履行申报手续

企事业单位可采用备案制或审批制方式成立科协组织。

1.备案制 有党委的企事业单位,可由企事业单位党委或管理层决定是否成立科协组织。企事业科协经企事业单位党委或管理层批准同意成立后,向市科协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备案。

2.审批制 可由企事业单位管理层决定是否成立科协组织。企事业单位向市科协提出成立科协组织的申请,市科协按程序批复同意后成立企事业单位科协组织。

三、召开成立大会

通报成立背景、通过章程、选举企事业单位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

四、提供相关材料

1、备案材料

由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或管理层批准的企事业科协向市科协提供以下备案材料:批复、企事业单位基本情况、《企事业科协章程》、企事业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企事业科协会员汇总表、企事业科协工作计划等。

2、申报材料

向市科协申请成立科协组织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以下申报材料:书面申请、企事业科协申请表、筹备工作报告、法人证复印件,《企事业科协章程》(草案)、企事业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企事业科协会员汇总表等。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