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关于现代农业发展的系列讲座(2022年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2-08-11 11:37  来源:贵阳农投   字体:【


   8月9日,贵阳农投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关于现代农业发展的系列讲座(2022年第一期),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明军应邀授课,授课主题为《百合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讲座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主持。

明军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实践经验,分别从国内外园艺产业形势、百合的功能和价值、百合产业发展状况和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他认为,贵州夏季凉爽的天气及喀斯特地区的水质和土壤环境十分有利于百合的生长,在贵州建立百合研究基地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王祖泽表示,农投集团设施农业基础较好、生产管理体系较为成熟,希望能够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加强合作。农投集团可充分借助明军研究员团队的百合种质资源和全产业链科研成果,建立百合品种研究和产业化生产基地,在百合脱毒种球繁育和赏食两用百合生产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贵州百合产业发展。

   贵阳农投集团下属企业及清镇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清镇市产投公司等单位共30余人参加。(贵阳农投集团供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