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一企业成为“‘科创中国’贵阳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品牌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2-08-19 09:02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字体:【

       8月16日,记者从贵州知富云科技有限公司(知富云)获悉,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该公司成为"'科创中国'贵阳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品牌建设单位,对进一步推进2022年"科创中国"贵阳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发挥"科创中国"网络服务平台作用,加强贵阳市技术(人才、服务)需求、科研成果、专家信息在全国平台上的展示对接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协授予的"科创中国"贵阳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办公室牌匾

"此次'科创中国'贵阳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品牌建设单位,是在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的精心指导、帮助下,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才成功入围的。"知富云总经理穆元城介绍说,公司作为省级众创空间、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于2018年在高新区孵化成功,是一家推动科技成果投资和转化的专业机构、平台,也系贵阳市企业发展服务机构协会。获得该荣誉后,将进一步建设全市科技成果库,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同时积极培训指导大学生创业就业。

据介绍,贵阳市高度重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工作,为推进"科创中国"贵阳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工作做深做实,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知富云成立了"科创中国"贵阳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办公室,专项对接有关"科创中国"的相关工作。此前,还联合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等,举办"先进装备制造之工业企业设备数字化服务平台技术沙龙"等多场活动,发挥"科创中国"平台资源整合优势,帮助企业了解自身生产发展上遇到的技术难题和需求并对接专家现场指导。

先进装备制造之工业企业设备数字化服务平台技术沙龙

"科创中国"融通平台是由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企业通过城市关联入驻平台,可发布需求、成果,寻找专家、科技服务团等信息,寻求合作。

知富云项目专员李维斌告诉记者,获得该荣誉后,公司将有更多经验、资源为有技术需求的企业、有需要成果转化的高校提供"桥梁"、打通壁垒,在科技服务团专家的帮助下,实现多方资源对接与合作,同时进一步提升"科创中国"贵阳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的综合实力。

此外,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科创中国'贵阳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品牌建设单位,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打破"信息孤岛",知富云还将深入企业、机构,实际了解相关技术需求,对接专家团队,主动为企业解难题。

"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我们聚焦服务其重点产业,围绕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需求,主动对接相关'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学会专家与企业形成产学研互动,协同促成技术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合作,有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切实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穆元城表示。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供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