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6-08-19 11:35  来源:  字体:【

  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原名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是我市开展重大农业项目区域性试验;引进国内外农业成果并进行二次开发;研究开发我市农业优势项目及农业科研项目的示范、推广的事业单位。中心有获新中国成立60周年100名“三农”模范人物称号1人,获贵州省首届青年创新人才奖1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市政府特贴1人,省管专家1人,市管专家1人。

  2015年2月,在贵阳市科协的协助下,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院长朱有勇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合作开展“生物多样性时空优化种植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贵阳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工厂化模式研究”项目。以贵阳的主栽农作物品种为材料,以朱有勇院士专家团队的人才与先进的理论技术为支撑,结合贵阳多样的生态条件,运用作物与病原菌的化感效应、作物与作物的互作效应等,建立品种搭配、空间配置、时间优化的具体技术参数,同时减少农药的作用量可达60%。

  贵阳市科协按照《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对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申报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各项材料进行审核及实地查证,确认该中心符合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条件,批复同意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该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我市成立的第六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在企业及事业单位中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的积极探索,以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有效载体,柔性引进高端智力资源,加快人才培育,有利于更加有效集成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聚焦产业关键技术,转化科技创新成果,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实力,将更为有力地服务我市打造发展升级版、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李焱焱)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