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2014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6-08-19 11:36  来源:  字体:【

 

  贵州成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矿山节能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3年11月6日经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会批准成立。围绕省、市工业强市战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2014年完成工作简述如下:

  一、针对矿山节能方面的主要研究与实施的项目

  (1)楼站项目:烟台拌合楼、千家卡楼站、广西河池楼站

  (2)砂石生产线:习水欣源砂石系统、广西东江砂石系统、贵州兴达兴沙石料场、乌干达沙石料场、烟台砂石系统

  (3)单机: CF600、CF700、水平筛、圆锥破

  二、取得的成果

  (1)楼站项目

  我们研制的楼站项目是一套“反击破+筛分+双制砂”综合应用的典型制砂系统,在此系统中应用了现制砂行业更优越的“制砂楼站”,给料经粗碎-中碎-筛分后得到所需骨料碎石,再经制砂楼站破碎整形就可得到符合市场所需的精品砂骨料。目前国内多数企业的楼站式制砂最大进料尺寸为15mm左右,处理能力100t/h,总装功率1000kw,而我们的楼站最大进料尺寸40mm,成品骨料尺寸0-25mm多档可选,处理能力300t/h,总装功率900kw。其中烟台拌合楼项目还增加了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在制砂生产过程中可做到多仓号、多配合比、不间断连续的综合智能化生产模式。

  (2)砂石生产线

  我公司研制的砂石生产线系统是一套“双反击+双筛+双制砂”综合应用的典型制砂系统:给料经过粗碎-中碎后经筛分得到所需的骨料碎石,再经制砂机破碎整形最终得到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品砂石骨料。目前国内主流砂石生产线的产能为50-200t/h,总装功率为1500-1800kw左右,而我们的产品不仅产能高,而且能耗相对较小,比如:

  ①习水欣源砂石系统最大进料尺寸800mm.成品骨料碎石尺寸0-5mm、5-10mm、16-25mm三档可选,处理能力400t/h,总装功率1374kw;

  ②广西东江砂石系统还应用了现制砂行业更优越的“制砂楼站”,最大进料尺寸800mm,成品骨料碎石尺寸0-5mm、10-31.5mm、20-40mm三档可选,处理能力为550t/h,总装机功率1394kw;

  ③贵州兴达砂石系统是一套针对石灰石的制砂系统最大进料尺寸50mm,成品骨实尺寸0-5mm、10-31.5mm二档可选,处理能力150t/h,总装功率350kw;

  ④乌干达砂石系统则是用鄂破粗碎-反击破中碎-立轴破制砂的玄武岩砂石生产系统,其最大进料尺寸为750mm,成品骨料碎石尺寸0-5mm、5-10mm、10-20mm、20-28mm四档可选,处理能力100t/h,总装功率631kw;

  ⑤烟台砂石系统也应用了现制砂行业更优越的“制砂楼站”,最大进料尺寸0-5mm、5-15mm、15-31.5mm三档可选,处理能力300t/h,总装功率939kw。

  综上所述,我公司的新型矿山节能工艺的生产线,装机功率均比目前市场其他厂商品种能耗降低10%~20%,处理能力增加30%以上。

  (3)单机

  ①我公司生产的CF系列反击式破碎机能为当前矿山、铁路、公路等行业最需要解决的以增产、节能、降耗、环保为目标的技术改造工程提供解决方案,一台CF型反击式破碎机可取代一台用于粗碎的颚式破碎机和一台用于中碎的传统反击式破碎机,在简化用户生产工艺流程的同时还大大降低生产能耗。CF650与CF700最大进料尺寸<400mm,出料粒度≤50mm,生产能力分别为350-550mm与400-650mm,电机功率为315-400kw。

  ②我公司研制的水平筛筛箱运动轨迹为椭圆形,同时兼有圆运动筛的特点,能避免细粒物粘结堵筛网,提高筛分效果,且由于振动器特别的布置设计降低了参振质量。其筛面尺寸为2130mm×6100mm,3层筛面,电机功率37kw,总质量13.8t。

  ③我公司研发的多缸液压圆锥破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层压破碎、成品质量高等特点,通过调节整环上下位置可以达到改变物料粒度的目的。其最大给料尺寸为210mm,出料粒度10-60mm,生产能力175-790t/h,电机功率315-400kw。

  (4)科技产出

  在以上项目的研发过程中,共申请专利30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25件,匀已获得授权。

  三、存在的问题

  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对我公司在新产品研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增强了我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利器。但由于在研发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有部分材料损失,使得科研经费较为紧张。

  责任编辑:李焱焱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