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首家电子元器件领域院士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16-08-19 14:48  来源:  字体:【

  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汽车汽车电子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汽车发电机用整流二极管行业标准的主持起草单位。

  为打破高端车用整流二极管主要依靠进口的现状,雅光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发电机用整流二极管,该产品采用国际最先进的一次焊接“OJ”技术进行生产,技术质量水平达到世界先进企业水平。该产品已为美国通用汽车、长安汽车、二汽电器、比亚迪、金龙客车、工程机械等配套,并与国外十几家公司建立了业务关系。

  为提高企业跨行业、跨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2013年3月,贵阳国家高新区企业雅光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在成都举行了“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功率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院士工作站”合作组建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贵阳国家高新区第一家电子元器件领域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言荣教授成为雅光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雅光公司的研发团队为基础,以院士工作站作为平台,以新型功率半导体材料及器件、新型汽车传感器等技术领域合作研发为核心,共同开展产业及企业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企业技术指导、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合作内容,将院士工作站打造成产学研合作的技术集聚地与成果转化基地。

  为能保持长期快速增长,公司还将以现有产业为基础,增加研发投入,扩展横向、纵向产品,如各种功能车用传感器、电子控制模块等其他汽车电子集成系统产品的研发,力争实现以核心产品为主、多种汽车电子产品共同发展的格局,将雅光打造成中国民族工业核心技术产品及服务的重要提供者,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用户信赖的、行业认可的、创新力强的、“靠得住”的高技术型企业。

  (贵阳市科协企事业工作部供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