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有勇院士贵阳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16-08-19 14:51  来源:  字体:【

  7月23日下午,朱有勇院士贵阳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委第三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协主席、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出席,市委副书记张平讲话并揭牌,副市长刘玉海向朱有勇院士颁发聘书。

  朱有勇院士贵阳工作站设在贵阳市农业试验中心,是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贯彻省委、市委人才战略,柔性引进院士助推贵阳经济社会发展设立的我市第七个院士工作站,也是全省在市州农业部门设立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加快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省内成立的首个农业方面的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于推动我市农业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加快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朱有勇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对院士工作站成立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前期精心的筹备工作表示赞许。他说,贵阳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气候优势,在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生物药业、中药材生产、蔬菜水果生产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院士工作站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竭力为贵阳市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升级版提供有力支撑。

  张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朱有勇院士贵阳工作站的成立,是贵阳探索都市现代农业新路的积极尝试,是贵阳农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推进贵阳农业科技项目开发、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培育、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等产学研结合方面工作将产生重要作用。希望朱有勇院士及其科研团队把贵阳作为科学研究的“试验田”、科技成果的“孵化器”,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贵阳农业发展升级提供对策措施。

  张平要求,相关单位要主动融入院士工作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要做好与院士、专家的对接,认真组织实施各项科研课题,让更多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产业成果。

  市、区(县、市)农业部门及市科协部分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孙启康)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