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成立全市首家医疗系统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6-09-09 11:18  来源:贵阳市科协企事业部  字体:【

  2016年8月18日,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郎景和院士工作站驻站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及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郎景和院士及其专家团队正式进驻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我市首家医疗卫生系统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贵阳市副市长刘玉海出席座谈会,并向郎景和院士及驻站专家颁发聘书。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出席了仪式。

  市科协此前积极为市妇幼保健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牵线搭桥,大力给予经费支持。经严格对市妇幼保健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材料及各项工作进行审核和验证,于2016年5月11日批复同意市妇幼保健院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朗景和院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郎景和院士工作驻站人员均为全国妇产科界知名的权威专家。该工作站成立后,将积极通过学术会议、高端学术沙龙、教学查房示范、科研项目指导、手术示范等,助力我省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和重点学科建设,促进省级妇科、产科重点学科建设及亚专科建设,不断提升 妇产科临床学科建设水平和妇幼保健学科建设水平;同时借助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等专家团队支持,积极参与国家级妇产科临床及妇女保健科研课题工作,切实加强我市妇幼保健人员的培养及队伍建设,提升专业人员科研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专家团队还将围绕贵州省、贵阳市有关区域内社会发展、妇女健康等民生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