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文明

贵阳小车河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12-10-29 15:10  来源:贵阳市科协调宣部  字体:【

    贵阳小车河湿地公园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西南部,是全国省会城市中为数不多的仍保有原生态的城市河滨地带,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0亩,分为湿地公园游览区和湿地公园保护区两部分。规划主要景点有芰荷湿地、木兰林语、梯田景观、侗寨风情、花谷、听鸟谷、儿童乐园、花大道、康体中心等,集山谷、河流、泉水、溶洞等自然景观为一体。市民可以在公园内游溪谷、探溶洞、观山林、游河滩,开展各种休闲娱乐、康体健身活动。整个园区配置了电动客车70辆,自行车数百辆,供游客使用。

  贵阳小车河湿地公园采用各种生态低碳、环保节能先进技术,形成生态型湿地保护示范基地。并通过排污系统的建设,使原来直接排入小车河内的几个污水系统有组织的进入城市排污系统。贵阳小车河湿地公园的建成将有利于呵护好中心城区林带,充分发挥绿肺进化空气、增加氧份的作用,有利于控制支流污染物排放,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