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文明

法国512种植物濒临灭绝 73种只生长在法国本土

发布日期:2012-10-31 10:10  来源:中国环保网  字体:【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法国委员会23日发布的法国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显示,法国本土有512种植物濒临灭绝。

  这份报告由该委员会与法国植物博物馆联合会、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共同完成。研究人员对法国本土1000多种稀有植物进行调查后发现,至少有512种植物面临灭绝危险,其中73种只生长在法国本土。

  报告认为,自然环境改变或受到破坏、城市化、污染是导致这些植物物种难以生存的主要原因。

  法国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发布旨在反映法国物种的受威胁程度和生物多样性,指导法国的自然保护政策。上一份名录发布于1995年。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创建于1948年,是一个以保护自然环境为宗旨的国际组织,总部位于瑞士格朗。该组织定期发布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较权威的物种评估文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