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文明

贵阳之最

发布日期:2013-08-14 16:08  来源:中国贵阳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有人说,一个时代是一片森林,城市则是这个森林中中的大树,当这片深林在这个时代风云中哗哗作响时,贵阳这颗云贵高原上的大树,也正努力的吸吮着时代的养份。在岁月中枝展叶发。

     作为贵州省的省会城市,贵阳是全省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她的经济社会发展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同时作为国家林业局命名的全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贵阳还有这良好的生态环境。在贵阳市的行政区域内,现有林地面积419万亩。森林覆盖率41.78%。贵阳市区周围,群山环抱。林木苍翠,由宽1千至7千米,长逾70千米的森林构成的环状林带,为贵阳市提供了绿色的生态屏障。目前,贵阳正在建设总厂223千米、面积43万亩的新环城林带。到2010年,贵阳市人均环城林面积将达到207平方米,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森林之城

近年来,贵阳市委、市政府围绕在全省率先实现小康社会、在全书完率先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作出了建设大贵阳,建设生态经济市的战略决策。并提出了环境立市、工业强市、科教兴市的战略重点。将贵阳市的发展与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结合起来,以发展循环经济为突破口,打理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和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推动了全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今天的贵阳,早已不再是外人眼中的那个贫穷荒蛮之地,生活在这里的394万各族人民正以自己辛勤的汗水,为林城增添增秀。勾画着一个现代生态经济城市的美好未来。贵阳,一座正在崛起的西部城市,正朝着经济发达、社会和谐、居住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安康、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目标迈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