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文明

“2013中国城市榜 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揭晓

发布日期:2013-08-14 16:08  来源:国际在线  字体:【

   国际在线消息:经过2个多月的全球推介,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3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网络互动活动的投票环节已经圆满结束。活动获得多语种网络投票共计14423985张,其中来自境外的投票占79%。全球网民最终推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中国生态城市:贵阳、威海、厦门、承德、北海、西昌、鹰潭、额尔古纳、资兴和保亭。

  中国城市展示生态新形象

  近年来,中国各地城市更多地将生态宜居纳入城市建设的体系,城市规划更多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开发利用资源的同时大力挖掘清洁新能源,建设城市硬件的同时加大城市环保和治污力度,在提升城市经济指标的同时,着力打造绿色环保的城市环境。这些努力不仅切实提高了市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更增添了城市生活的幸福感。

  国际在线网站于今年5月正式推出“2013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生态城市网络互动活动。活动自53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网民的热烈关注,中外网民纷纷参与线上投票并留言,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生态城市热情投票。

  网络互动活动期间,国际在线还联合国内主流媒体和境外知名媒体深入各城市进行体验式采访报道。通过实地走访参评城市,记者们不仅了解到各地城市拥有的丰富生态资源,更看到城市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大力进行产业开发与坚持生态友好路线相结合的实例。

  多语种传播实现全球无障碍交流

  “2013中国城市榜依托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集群,中文网、英文网、韩文网、马来文网、土耳其文网、阿拉伯文网、俄文网、德文网、法文网、西班牙文网等11个语言网站联合推出大型报道专题,以图文、音视频的方式集中介绍中国生态城市的现状和发展理念,并有十余家境外媒体参与报道。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该平台共收到来自11种语言的网友留言2万条。海量的投票数与留言充分显示了中国生态城市在海外网友心中的巨大魅力。

  此外,“2013中国城市榜积极引入多语种留言等技术手段,实现了不同母语的网友之间留言的相互交流。据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们可以使用近11种语言为自己所支持的城市加油鼓劲。这些留言通过多语种论坛的技术手段翻译成中文与英文进行同步传播,让受众获得足不出户、沟通世界的畅快体验。网友威海蓝蓝的天说:没有那些唯美的江湖,没有那些巍峨的高山,有的只是那一方蔚蓝的天空,那一种清爽的空气,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这里,就是威海,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养生小城;网友“Daniel·Cooper”这样评价额尔古纳:额尔古纳是一座城市,也是一条河,更是一段历史。从喧嚣的城市走向静谧的湿地草原、山谷密林,重新回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心灵洗礼之途与重返自然的回归点。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样的网络互动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参选城市,同时关注中国城市的生态建设。

  颁奖典礼9月举行 各界人士齐集盛会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于9月举办2013中国城市榜最生态中国名城颁奖典礼。届时,活动指导单位领导、入围城市代表、生态专家、驻华使节与海外驻华机构代表将出席颁奖仪式。

  中国城市榜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化部、环保部和国家旅游局指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依托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络平台和境内外合作媒体,以网络投票的方式征集全球网民对中国城市的评价。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为参与活动的城市搭建了一个向海内外推广自身的开放平台,成功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众多城市所蕴含的丰富旅游资源和独特文化内涵,有效地提升了中国城市在全球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