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文明

创模环保小知识(一)

发布日期:2013-08-14 16:08  来源:市创模办  字体:【

一、什么是“一创四办”?

“一创”: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四办”:协办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中国科协年会、201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会议和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二、2013425日《贵阳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首个宣传日活动在筑城广场举行,并将从今年起每年的425日定为《条例》宣传日,今后每一年的这一天都会有系列活动配合宣传生态文明理念。

三、贵阳市创模标识的含义是什么?

  标识中蓝色字母“G”(“贵”字首拼)形如掌心,代表着贵阳市委、市政府的核心领导;五条绿色的线条形如五指,与掌心组合成一只张开的手掌,体现贵阳人民团结一心,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精神。

同时绿色五指似鸟、似叶,组合之后似山、似林,蓝色字母“G”形如碧波荡漾的流水,代表着贵阳市山美、林密、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

四、信息化时代,电脑已和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它的电磁辐射、噪音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减少抵抗癌细胞的白血球的数量,特别是引发脑瘤和儿童白血病。因此制造、使用"绿色电脑"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绿色电脑"的主要特征为:低辐射、无噪音、人性化。

五、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源解析显示,市区空气中70%的悬浮颗粒物来源为:城市建筑施工、市政建设、在自然风作用下的风沙尘等二次扬尘。

六、虽然已关机,但未拔下电源插头的电视机、电脑、音响、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在备用状态所耗电量,约占家庭总耗电量的5%,所以在未使用电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

七、一节1号电池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永远失去利用价值,一粒扣式电池可污染6万立方米的水。在生活中我们要严格垃圾的分类,不能乱扔废旧的电池。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