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文明

什么是都市森林?

发布日期:2019-04-23 11:23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答:都市森林,是指在城市地域范围内,精心设计、种植、养护管理的以乔木为主体,包括乔木、灌木、草本、藤本、竹类、苔藓、地衣、水生植物等森林植物、栽培植物以及生活在其间的动物(特别是鸟类)、微生物以及它们赖以生存的气候与土壤等自然因子组成的生物群落。

    都市森林有一套严格的指标评价体系,比如森林覆盖率有多大、人均绿地多少、垂直绿化率如何、城市街道绿化状况怎样等。根据植物的形态、生物学特性,充分发挥植物的形态美、色彩美、质感美和群落美,将千姿百态的乔木、灌木、花草合理地配置成不同的观赏群体,使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和实用功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才是理想的都市森林。

    迄今为止,我国绝大多数城市还远远未达到都市森林的要求。《摘自:公民科学素质知识200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