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文明

“法轮功”邪教是“精神病毒”(三)

发布日期:2020-10-26 09:36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体:【


炮制疫情源头阴谋论,肆意栽赃、抹黑中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取得了显著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做出了重要贡献。

然而,见不得中国好的"法轮功"又炮制出"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实际上,这一阴谋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法轮功"旗下的喉舌媒体"大纪元"从4月7日开始,在油管等境外主流视频网站炒作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

这段视频在油管平台上获得了160万的观看量,在脸书播放量达7000万次。由于内容太过离谱,脸书经核实后将其标注为"虚假信息"。

BBC科学编辑保尔•林康也辟谣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任何一家研究机构。"

"法轮功"这种毫无底线、无耻下作的行为,受到一些西方主流媒体的批评。

2020年4月1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网站驳斥了"法轮功"谣言"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还揭出了最近两年来"法轮功"一再造谣的老底。

▲"法轮功"邪教制作的虚假视频(图片来自英国广播公司)

 2020年4月19日,英国著名纪录片制片人、自由记者丹尼尔·沃尔夫(Daniel Wolf)在专注记者行业的自媒体网站"文章"网(thearticle.com)发表深度评论文章指出,针对中国产生的一系列阴谋论,"都是未经证实的,难以服众,是一些人的癫狂之语"。 

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要以科学为依据,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去研究。

早在今年2月19日,27名来自8个不同国家的医学专家在国际专业医学权威期刊《柳叶刀》上联合发表声明,指出:"来自世界各国的科研工作者已经对引发该疾病的病原ARS—CoV—2的全基因组进行了分析并公开发表了结果,这些结果压倒性地证明了该冠状病毒和其他很多新发病原一样来源于野生动物。  

▲多国学者联合在《柳叶刀》上发表声明

该科学结论也得到了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医学院院长及其所代表的科学界人士的支持。"

3月17日,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学者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在科学杂志《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发表文章称,导致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是自然进化的产物。该文章采用的证据分析表明,新冠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为操控的病毒"。

▲国际研究团队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文章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布4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流传着一些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谬论和阴谋论。所有已知证据都表明新冠病毒源自动物。

多位医学专家也与世卫组织的观点一致。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一个团队发表文章称,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实验室制造或以其他人为方式设计的。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也发表博客文章,援引并力挺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支持的国际研究小组在对比几种冠状病毒(包括引起COVID-19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开基因组数据后得出的结论:该病毒是自然产生的。

新冠肺炎疫情是"天灾",是未知病毒对人类发起的突然袭击。病毒无国界,疫情无种族,中国和世界各国一样,都是疫情的受害者。

病毒污名化,一颗抗疫舆论的"毒瘤",一场群魔乱舞的闹剧。"法轮功"借疫情散布阴谋论谣言,对中国肆意诬蔑栽赃,抹黑陷害,是罔顾事实、违背科学的丑陋表演。其真实意图是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在各国滋生对中国不信任情绪,瓦解全球共同战疫的努力,搅乱全球团结合作抗疫的大局,其心可诛,必须予以坚决抵制!

除此之外,眼见西方大国成全球新冠疫情"震中",民主国家形象轰然坍塌,为了配合西方某些政客蝇营狗苟,"法轮功"还玩起了向中国索赔、追责的鬼把戏,在此不一一而论。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中国抗击疫情公开、通明、负责,环环可考,甚至被评价为是面向全球的"现场直播",这就是中国态度!中国智慧!完全经得起时间与历史的检验。

一场疫情,让"法轮功"的原形更加赤裸地暴露在世人面前。新冠病毒损伤的是人的肌体,是生理;而"精神病毒"损害的则是人的思想和行为,是生理加心里,比自然病毒更甚。"法轮功"种种丑陋行径不难看出,"法轮功"这种"精神病毒"是一种真正的"人造病毒",它极大危害全球抗疫大局,不仅加大了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难度,还混淆科学正义的声音,蒙蔽民众的心智,让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

"法轮功"邪教组织编造抹黑中国的一切"精神病毒",在中国取得抗击疫情胜利铁一般事实面前,必将撞得粉碎,必将被更多人识清其阴险丑恶,中国必将更强、更好,朋友更多,抗疫的伟业必将载入世界史册,留下光辉的一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