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贵阳市科技馆一行到四川科技馆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2016-05-10 09:17  来源:  字体:【

  5月10日,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一行6人到四川科技馆就科技馆建设、运行管理等进行交流考察,四川科技馆副馆长王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贵阳市科技馆一行首先参观常设展厅和临时展览,听取了展教员对部分特色展品的介绍和讲解,了解了四川科技馆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刘元贵书记对都江堰水利工程模型、自贡古代井盐钻采技术等具有四川特色的展项大加赞赏,认为四川科技馆将本土化元素呈现在公众面前,有利于文化的传承,有利于市民自信心和自豪感的培养。参观中,贵阳市科技馆一行仔细询问将区域先进科技成果融入科技馆展项的方式方法。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场馆建设的思路和途径、展厅管理、展教活动开展、科普志愿者服务及员工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同科技馆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科技馆的建设虽具共性,但并不能简单复制,建设者必须要有突破,要学习和借鉴国内外科技馆的建馆的领先思路。在结合自身情况的同时,创新运行管理机制和措施,提升软实力,打造出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馆。会后刘元贵书记表示四川科技馆很多做法值得贵阳市科技馆借鉴与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科技馆加强交流学习,促进资源共享。

  (供稿:叶青青;编辑:叶青青;审核:陈丽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