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贵阳市科技馆一行赴重庆科技馆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6-05-11 09:17  来源:  字体:【

  5月11日,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带领贵阳市科技馆一行赴重庆科技馆进行考察,此行旨在了解重庆科技馆场馆筹建、展厅建设等情况,为贵阳市科技馆的建设积累经验。重庆科技馆副馆长黄迪等热情陪同。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重庆科技馆展厅、IMAX巨幕影院和4D动感影院,并饶有兴致的体验了互动展项。在参观过程中,考察组对氢火箭、弹射枪、北宋苏颂水运仪象台等展品很感兴趣,并详细询问了展品制造厂家等情况。重庆科技馆的展厅布展设计风格简洁、大气,展览形式新颖,展品丰富,知识性很强,刘元贵书记对重庆科技馆的展区规划、以及与重庆大型国有企业合作推广科学的模式给予很高的赞扬。

  参观结束后,贵阳市科技馆一行与重庆科技馆进行了座谈交流,重庆科技馆馆长黄迪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元贵介绍了贵阳市科技馆建设情况:目前贵阳市科技馆主体建设已经完成,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展厅内容建设规划及实施,预计展示面积15000平米,拟建8-9个主题展厅,将于2017年年底建成开馆。随后,黄迪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重庆科技馆场馆建设、运营等情况,并对考察组提出的科技馆基础设施建设、展区划分及展品维保。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及后勤安保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

  最后,刘元贵书记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收获颇丰,希望贵阳市科技馆建成以后能同重庆科技馆加强交流,双方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做好科普公益事业。

  (供稿:叶青青;编辑:叶青青;审核:陈丽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