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贵阳市科技馆一行到武汉科技馆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6-05-12 11:04  来源:  字体:【

  5月12日,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一行6人到武汉科技馆就科技馆场馆建设、运营管理、展厅展品设计及布展等问题进行调研学习。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桑建平、武汉科技馆馆长马华、副馆长张定礼等相关人员陪同。

  刘元贵主席一行在陪同人员的引导下,对新馆8个常设展厅进行了细致参观。参观过程中,刘元贵书记对展厅的展示布局、展品定位、展品选择及采购、维护保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常设展厅参观结束后,贵阳市科技馆一行还参观了武汉科技馆即将开展的专题展厅“野生动物标本展”。

  实地调研结束后,双方就科技馆场馆建设及运行等问题进行了座谈。马华馆长从武汉科技馆新馆的设计理念、空间布局规划、主体功能设置、场馆运行维护、人员结构现状及接待人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桑建平书记说,武汉科技馆开馆不足半年,参观人流就达90万人次,并持续保持火爆局面,这与新馆自身运行有序、管理规范密不可分。新馆建馆,一是建馆理念需明确;二是地理位置需优越;三是要紧扣地方特色;四是运营管理要得当。

  座谈会上,刘元贵书记也简要地介绍了贵阳市科技馆正在筹建的基本情况。刘元贵书记表示此次调研学习收益匪浅,武汉科技馆新馆在展品设计与制作、后期维护与保养、场馆运营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科技馆能够经验上互相学习,资源上互通有无,共同推进科普事业的发展。

  (供稿:叶青青;编辑:叶青青;审核:陈丽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