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贵阳市科技馆一行参观佛山科技馆、东莞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6-06-28 11:08  来源:  字体:【

  贵阳市科协主席刘元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及科技馆工作人员一行于2016年6月28日参观佛山科学馆,佛山科技馆李馆长接待并陪同参观馆内设施。佛山科技馆四个常设展览区,包括儿童天地、生命科学展区、信息科学展区和智慧天地。共有82件展品,展品体现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以互动、参与型为主,让观众在参与中领悟科学、体验科学。另外,设置了采用4D影视特技处理的4D影院;设备一流的天象馆;可以发挥游客想象力的小博士科技园,其中包括陶艺坊、未来工程师工作室和电脑机器人实验室;以及功能先进的学术报告厅、科普培训室和电脑室。科学馆还会不定期地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公益性的科普免费讲座。参观完毕,就新馆设计、施工、布展、人员编制、运行经费等相关事宜进行咨询、交流。

  6月29日一行参观了东莞科技馆,东莞科技馆于2005年12月28日开馆以来,已成为东莞市一个集科普展览与教育今年内、科技交流与合作、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重要活动场所。

  东莞科技馆地下一层为启蒙科技展厅,展示面积600平方米,主要展示:力学、电磁学、光学、声学、数学等基础科学。

  一层为制造业科技展厅,展示面积4700平方米,主要展示:制造业科技概览、先进制造技术、机器人、制造业与人和社会(即产业链,包括计算机、电话机和手机、电视机、照相机、服装、鞋、智能玩具等七个支柱产业和拳头产品产业链)。

  二层为信息与高新技术展厅,展示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展示:信息科技概览、信息科技基础、网络时代、虚拟世界、综合应用、生命与环境、材料与能源、航空航天与航海。

  参观完毕,就新馆设计、施工、布展、人员编制、运行经费等相关事宜进行咨询、交流。

  (供稿:朱曼丽;编辑:叶青青;审核:陈丽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