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贵阳科技馆布展概念设计方案专家论证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6-07-15 11:11  来源:  字体:【

  为推动贵阳科技馆的建设进程,提前做好科技馆的主题策划与布展规划,解决目前建设中面临的技术问题,使贵阳科技馆布展概念设计更加科学,布展工作顺利开展,2016年7月15日,贵阳科技馆布展概念设计方案专家论证咨询会在贵阳喀斯特酒店召开。来自杭州低碳科技馆、四川科技馆、厦门科技馆、武汉科技馆、东莞科技馆、贵州科技馆的9位专家参加了咨询会。

  会议由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主持。刘元贵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贵阳科技馆基本情况,并结合PPT展示贵阳科技馆设计。会议围绕科技馆布展、展品展项布置、科技馆主题、科技馆基本功能区划分和如何结合贵阳实际,打造出特色鲜明,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强的科技馆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对《贵阳科技馆布展方案建议》提出许多具体建议,专家指出应统筹全局规划,统一规划,要注意基础设施建设,例如无障碍通道等的建设、公共WiFi等;要重视科普教育,建议加大儿童馆、青少年展区面积;要注意展品的选择,要选择实用性、趣味性、操作性好的展品;科技馆要找准定位,符合世界科技馆发展趋势,还要综合考虑布展成本、维护费用等。专家们还为贵阳科技馆的建设带来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把自己在科技馆布展中实际遇到的困难、问题分享给我们,让我们在布展中少走弯路。会后专家们实地参观了贵阳科技馆建设工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