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视察贵阳市科技馆建设

发布日期:2015-07-27 11:20  来源:  字体:【



 

  程东红考察贵阳科技科技馆工地现场

  2015年7月2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四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贵阳)峰会在贵阳开幕。参加会议的中国科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程东红,受贵阳市科协的邀请,在参会期间特地抽出时间到贵阳市科技馆项目工地参观考察。

  7月27日下午,程东红一行来到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诚信中路的贵阳市科技馆项目工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从建安工程和内容建设两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科技馆建设的整体情况。贵阳科技馆是贵阳市确定的文化提升工程重点项目和2015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土建工程正顺利推进,预计年内能够实现“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的既定目标。力争2016年6月1日科技馆部分开放的目标。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经过不断探索,贵阳市科协大胆开拓,吸纳社会资金投入建设社会公益事业,适时转变投融资模式,由被动等待转向主动寻求合作,由向政府要票子转变为向政府要政策,找到了贵阳科技馆(贵阳城市科技综合体)建设的关键所在。适时、大胆引入PPP模式理念,以通过竞争性谈判等市场化方式,吸引、选择社会资金投入到贵阳科技馆(贵阳城市科技综合体)建设中。项目不改变建设用地性质,仍为公益事业划拨用地,不改变建设主体仍然为贵阳市科协,最终建成贵阳科技馆(贵阳城市科技综合体),达到政府与社会投资者共赢的合作模式。

  程东红在现场视察过程中,仔细询问了贵阳科技馆建设的工程规模、设计方案和内容建设等情况,程东红对已经完成了5层主体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和详细了解,当得知该项目是通过PPP模式建设的重点项目,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关手续并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科技馆主体建设,并拟于明年6月开馆时,程东红对项目建设的速度和开拓精神表示了赞赏,她表示,科技馆建设是科普服务的一艘航母,是落实《纲要》工作和提高五类人群的支柱性产业,非常重要,意义重大。中国科协将支持贵阳科技馆建设。同时对贵阳科技馆在展厅设计、展品作用的发挥、学习、流展预留空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陪同参观考察。

  (供稿:陈丽霞;编辑:叶青青;审核:陈丽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