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贵阳市科协召开贵阳科技馆(贵阳城市科技综合体)运营招商合作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5-08-28 11:24  来源:  字体:【

  2015年8月28日上午,贵阳科技馆运营招商合作推介会在金阳会议中心401室举行。省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立军、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厦门科技馆、四川省科技馆、合肥市科技馆、东莞市科技馆及遵义市科协、毕节市科协、六盘水科协、铜仁市科协及贵阳市各区(市、县)科协的主要领导、各地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首先对贵阳科技馆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贵阳科技馆建设项目自2000年首次立项以来前后经历七次选址改点,2007年最终确定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文化山功能区片区,观山东路与诚信路交叉口建设实施。原规划用地面积38442.81平方米,约合58亩,容积率0.66,原设计规模2.2万平方米,预计土建总投资1.2亿元,于2007年底初步完成原方案各项前期工作和审批手续,但由于建设资金一直未落实,至2012年底仍未正式动工建设。2012年底,市科协领导班子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关于大力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的要求,就贵阳科技馆建设一直未全面启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围绕“市场化建设贵阳科技馆(贵阳城市科技综合体)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分析。在充分征求市发改委、财政、规划、国土、审计、金融办、观山湖区政府等部门单位意见后,于2013年9月正式提出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建设贵阳科技馆(贵阳城市科技综合体)的方案并上报市政府。2013年11月4日,经贵阳市第22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了市科协提出的《采取市场化方式建设贵阳科技馆方案》。

  2015年,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将该项目列为我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人文贵阳升级版”的重点项目和2015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中“加快科教事业发展”重点项目。截至2015年7月底,本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达1.2亿元,完成地下两层49778平方米和裙楼主体(包含:科技馆、科技服务配套用房)五层33000平方米施工。预计2015年底主体建筑封顶、2016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随后,厦门市科技馆、四川省科技馆、东莞市科技馆的馆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对贵阳科技馆的建设寄予了良好的祝愿,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措施;省科协王立军书记也对贵阳科技馆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各地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合作意愿。

  本次招商推介会基本达成了听取各方经验,在科技馆的建设过程中寻求更多的专业合作、技术合作、资金合作和运营管理合作,力求把贵阳科技馆建设成为富于时代性、创新性和地方特点的现代化科技馆的目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