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观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30 15:23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经过精心的筹备,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中国宇航学会承办的“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巡展(贵阳站)于2018年11月2日在贵阳科技馆隆重开展。本次航天科普巡展旨在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广泛传播航天科普知识,提高贵阳市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加快贵阳市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建设。

巡展由序厅、登天之梯区、群星璀璨区、天宫筑梦区、深空探测区、互动体验区、主题活动区以及广场活动区等部分组成。室内外展区面积达三千多平方米。此次巡展将在11月2日至30日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航天实物、模型、图文、视频、互动体验展品及航天科普活动等多种展览展示形式,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及中国航天人坚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示中华民族仰望星空的美丽梦想,开启极具震撼力的“大国航天之旅”。

截止11月27日,据不完全统计,共接待观众近30000人次。本次巡展观众一是年龄层次广,从幼儿园小朋友到耄耋之年的老年人在这里都能寓教于乐,增长航天知识。二是社会覆盖面广,既有各阶层市民个人观展也有如观山湖区启步至悦幼儿园、北师大附属小学及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组织学龄前儿童、小学生、大学生观展,还有贵阳市白云区烟草专卖局和贵翁高速公路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集体观展。科普巡展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