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彭玉荣带队赴贵州科技馆、遵义市科技馆考察

发布日期:2021-08-16 11:32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近日,为扎实推进贵阳科技馆布展等工作,市科协主席彭玉荣、秘书长张军带领市科协和科技馆有关人员分别赴贵州科技馆、遵义市科技馆进行考察,深入了解和学习科技馆布展、运行模式和人员管理使用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和工作经验。

  8月12日,考察组一行赴贵州科技馆。座谈会上,省科协副主席杨永滨听取贵阳科技馆布展工作汇报,结合省内外科技馆建设和管理的情况,对贵阳科技馆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少儿科技乐园、天文地理、科技探索等展区,详细了解贵州科技馆常设展区的布展和运行情况。

  8月13日,在遵义市科技馆,考察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创想工场、儿童科学展厅、地球家园、科技与生活、科学探秘五个常设展厅,体验4D电影等互动展项,并与遵义市科协主席史廷昌、副主席赵兴江、遵义市科技馆副馆长邱会涛交流科技馆布展和运维管理的经验。

  考察结束后,彭玉荣指出,科技馆的服务主体是青少年,他们对知识有强烈的渴求,所以在贵阳科技馆的布展方案中,展项应在符合科学原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操作的简单性及趣味性,要重视互动体验和展示手段多样性。她要求,一是要"谋定而后动",贵阳科技馆布展项目作为科协重点工作之一,是贵阳城市科技综合体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布展项目工作组一定要对布展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必要的论证后再严格实施;二是要超前谋划,要提前构思科技馆组织架构和团队搭建,并测算相关的人员、经费需求呈报市委市政府,努力争取得到最大的支持。

(撰稿:刘页 编辑:黎昌容 审核: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