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争当环保卫士 实施垃圾分类 ——市科协与云岩区科协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16:29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市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积极践行低碳生活,让青少年通过宣传教育、实践体验、习惯养成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12月29日,市科协与云岩区科协共同开展主题为"争当环保卫士 实施垃圾分类"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举办,分为理论知识宣讲和互动游戏两个环节。在理论知识宣讲环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宗华向参加活动的学生普及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互动游戏环节,2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参加了“垃圾你画我猜”、“达芬奇密码之垃圾分类”、“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活动,这些活动富有趣味性,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垃圾分类和节能意识,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收获告诉家人,并在家在校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最大限度的实现垃圾的再回收使用,发挥垃圾的作用,真正实现"变废为宝"的梦想。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有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

(撰稿:刘页   编辑:黎昌容  审核: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