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市科协到贵阳科技馆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15:44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3月14日,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贵州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后,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军率办公室、科普部、科技馆有关人员到科技馆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结合运维公司自查自纠情况,围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全馆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有关方面及时保质保量整改落实。

   彭玉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科技馆安全管理。她指出,科技馆虽未对外开放,仍要深刻认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是必须守住的安全底线,科技馆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深入剖析原因、强化针对性措施,决不能让隐患变成风险、让风险变成危害,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责任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把安全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彭玉荣要求,科技馆和运维公司要切实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对安全隐患点实行台帐管理,要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做到技防和人防并重,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各项细节,确保馆内消防、用电等安全。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一些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贵阳科技馆将严格落实馆内消防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等措施,加强对运维公司的管理,确保科技馆安全运行。

(撰稿:黎昌容   编辑:黎昌容   审核: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