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贵州赛区贵阳赛点开赛

发布日期:2022-05-23 11:34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5月21日,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贵州赛区贵阳赛点竞赛在贵州科技馆举行。来自全市40所学校178支队伍的352名学生在"未来太空车"命题区域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引导同学们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未来太空车"竞赛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将竞赛与科普教育紧密结合,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属性,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知未来"为原则。参赛选手需充分考虑未来太空车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技术难点,创新性设计、制作出越障能力较强的未来太空车模型,且模型要能够爬越不同高度、不同类型的障碍物,评委现场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综合考评。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沉着冷静、认真操作,让"未来太空车"在赛道上完成了行驶和攀爬等指定任务,亲身感受到科普创新实验的魅力与乐趣,展现了青少年对逐梦太空的激情、对未来太空的向往与探索。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市广大青年学生打造了一个资源共享、交流互鉴的平台,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现创新思维、探索精神和青春风采的广阔舞台;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创新动力并积极地带动大家参与到科普实践活动中来,投身科普创作和科技创新,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让广大青少年关注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激发创新活力和好奇心,敢于大胆质疑和试验求证,勇于自由探索和开拓实践,彰显出我市新时代青年的踊跃创新精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