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贵阳科技馆

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2-10 10:20  来源:贵阳科技馆  字体:【

  近日,由贵阳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分为区县选拔、市级资格审查、初评筛选、终评答辩和科学道德与伦理审查等五个阶段,主要有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大赛共收到各区县提交的作品188项(含科技辅导员项目20项),组委会组织专家于12月中旬进行了网上初评和现场初评合议,最终有126项参赛作品入围终评答辩。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终评答辩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经专家评审,评出拟获奖作品76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44项;科技辅导员成果展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

  经大赛科学道德与伦理审查委员会对拟获奖作品进行科学研究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等方面的审查,并对获奖情况进行公示,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

  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致力于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创新热情和科学探索精神,积极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在全市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市科协将继续抓好青少年科技活动工作,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为培养具备科学素养的未来人才搭建更优质的平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