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先进事迹

李显朝同志科普工作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6-09-06 16:02  来源:调宣部  字体:【

  李显朝同志,男,现年59岁,中共党员,系清镇市科协副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该同志于2000年9月调进科协已从事科普工作16年。在科协近六年的科普工作年度考核当中连速被评为优秀等次,荣获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三等功”荣誉称号。在科协工作十六年来,该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参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单位党组的领导下,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宣传和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并热爱科普事业,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具备较强的科技传播、推广、示范和组织能力,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对愚昧迷信,宣传科学知识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成绩,受到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好评。

  一是积极协助相关领导努力完成上级科协下达的目标工作任务。李显朝同志协助相关人员扎实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各项指标测评体系工作。做到协助加强上级业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落实机制,围绕创建工作,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创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结合业务工作,经办和重点抓好完善科普设施、在开展科普活动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已完成乡镇(街道)有科普活动场所的建制,帮助科普志愿者队伍组织健全,管理规范,档案资料完善。

  二是积极抓好协办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清镇市各项筹备工作及开展科普活动。在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积极协助领导做到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了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及有关要求,科学拟定了工作步骤,对协办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的各项相关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同时,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在年会召开期间,清镇市科协结合本市实际完成全市科普专项活动10场次。即组织开展“小牛顿”科普知识小制作竞赛、“百场院士专家科普报告黔贵行”在清镇相关中学、乡镇等活动。参观人数达1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协办的工作任务。

  三是扎实抓好“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活动。李显朝同志按照省、贵阳市“百万公众科普网络学习工程”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大力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认真组织实施“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的一系列活动。近年来,李显朝同志与相关领导积极为红新社区和新岭社区等10余个居委会建立了“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活动示范点,积极开展指导工作,为倡导和形成“人人阅读,全民学习”的良好风气,大力促进学习型社会、创新型社会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四是积极深入组织开展科普活动。李显朝同志围绕青少年科普活动主题,与教育局相关同志共同制定青少年活动方案,在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科技活动。积极组织申报科技扶贫和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工作。围绕科教兴省战略,以提高全省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开展科普工作“一站、一栏、一员”项目,推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每年均制定《清镇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围绕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一系列活动。

  五是积极协助抓好学会(协会)工作。为加强市级学会、协会工作,李显朝同志起草制定了《清镇市学会(协会)工作计划》和《清镇市学术交流活动计划》,并加强学会、协会管理,使科技工作者成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的主力军。在开展科技咨询、为群众免费义诊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贴近群众需要,是最受群众欢迎的,学会、协会逐步成为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

  六是扎实抓好企业科协工作。为不断扩大企业科协工作,指导企业持续开展“讲理想、比贡献”竞赛活动,清镇科协在加强对现有的三家企业科协进行指导开展工作同时,李显朝同志与相关人员在清镇市中心人员密集的地方积极开展为企业科普宣传服务的各种活动,并按要求不断拓展企业科协工作的覆盖面。

  七是积极协助单位领导参与帮村扶贫工作。李显朝同志在开展挂帮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年”、和“四帮四促”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挂帮工作和“四帮四促”的相关工作,全面建立了挂帮工作和“四帮四促”的工作机制,制定挂帮工作和“四帮四促”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根据所制定的工作方案开展一系列的相关工作,在帮扶活动中李显朝同志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清镇市科协

  2016年7月4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