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转基因和转基因食品?

发布日期:2015-09-15 15:09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答:转基因包含转基因技术、转基因生物和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技术是对所有能将人工克隆的基因放进受体生物的基因组内,并使其在受体生物体内正常表达的一系列分子生物学技术的总称。这个人工克隆的基因,也可以是受体生物本身的基因;可以是另一物种的基因,可以是克隆自某一生物体后再经人工改造过的基因,也可以是一个完全经人工设计合成的全新基因。用转基因技术改造过的生物体就叫转基因生物,而用转基因生物为原料做成的食品就称为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食品根据来源的不同可分为植物性转基因食品、动物性转基因食品、微生物性转基因食品。(摘自:贵州科普丛书——公民科学素质知识200问)

              审核:陈泽渊   陈丽霞                                     编辑:黎昌容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