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2 16:43  来源:组人部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科协开展巡察工作。2017年3月2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工作动员会在市科协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主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朝军、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晓维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高晨曦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协中层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王晓维组长通报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重点关注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重点关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以及廉洁自律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通过个别谈话、受理反映情况、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按照以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处理被巡察单位的具体问题,不查办具体案件,对重大问题不随意表态的原则,依规依据做好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朝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巡察政治站位,突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巡察尖兵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三是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的意识,坚决支持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必要保障,积极整改,强化整改落实责任。

  李猛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市委第五巡察组来我单位巡察,既是对我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我单位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市科协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图为动员会现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