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08-22 15:19  来源:  字体:【

  近日,贵阳市科协党组中心组和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坚定清醒、继往开来,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走过的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歌颂了我党的丰功伟绩和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如何完成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这一重要讲话,是21世纪中国共产党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在我党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每位聆听学习讲话的干部都倍感振奋,深感光荣和自豪,充满信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好本职工作,为政清廉,任劳任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党风建设和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工作上要做到上心、上手、上业绩,作风上要下基层、下决心、下气力,通过作风转变提振士气。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党的理论结合起来,同破解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