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认真开展“千名干部大下访 进家入户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9 13:46  来源:办公室  字体:【

  贵阳市科协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群众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百日攻坚战”和“五个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千名干部大下访 进家入户办实事”活动,切实抓紧抓实市科协及相关领域的信访维稳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贵阳市科协“千名干部大下访 进家入户办实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副调研员为副组长,成员为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科协办公室。制定了《贵阳市科协开展“千名干部大下访 进家入户办实事”工作方案》(筑科协发字﹝2017﹞1号)。

    二、抓好动员部署

  及时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群众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大下访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为开展好市科协大下访活动打好基础。

    三、开展好集中下访活动

  7月12日,组织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到清镇市麦格乡大谷佐村,以“七.一”纪念活动及防汛救灾帮扶为主题,开展集中下访活动。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实地走访察看了大谷佐村在汛期的受灾情况及汛期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受灾帮扶慰问金5000元。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元贵还为市科协机关干部及大谷佐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以听党课、学党章、受教育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课后大家查看了大谷佐村科普图书室项目选址情况,为科普图书室项目建设做前期准备工作。

    四、加强信访维稳排查

  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一是做好市科协及直属事业单位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困难情况排查工作,倾听民意,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情况了解及帮助事宜;二是指导机关驻村帮村干部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协助帮扶联系点做好信访维稳排查工作;三是做好贵阳科技馆建设工作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四是机关各部室配合做好各自工作对口点相关维稳情况的了解排查工作。

  贵阳市科协认真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切实抓好大下访活动的开展。通过主动走访,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认真倾听群众所急所盼和意见建议,有效预防和及时妥善处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建设和谐贵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杨鸫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