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17:01  来源: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2020年6月10日,贵阳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昊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市、县)科协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贵阳市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出了2020年工作要点;对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帮助下,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总体要求,紧扣年度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为创新型社会建设提供支撑;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的基础工程建设;科学素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全社会厚植创新发展沃土;要深入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为提高省会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人力支撑;要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公共服务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为全民参与科学素质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把推动区域发展和提高人口素质、增强科学素养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大对全民科学素质工程的投入。今年必须要按照《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实施方案》实现圆满收官。区(市、县)要打造亮点,以点带面,促进科普工作出成效。要认真做好"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情况总结和"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谋划工作,确保贵阳"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各项任务目标全胜,为"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撰稿:李松,编辑:李松;核稿:郭琳)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