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贵阳市公民科学素质在线学习竞答活动重磅开启

发布日期:2020-07-27 11:08  来源: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实施《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切实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2020年贵阳市公民科学素质在线学习竞答活动暨贵阳市市属高校全民科学素质知识联赛活动于7月20日正式启动,全市上下掀起科学素质学习答题热潮。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民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贵阳科普+”即可参与答题学习,旨在倡导市民学习“科普中国”的相关知识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读本》《农民科学素质读本》《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读本》《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读本》《中学生科学素质读本》《小学生科学素质读本》等内容,题库题目量达3000道以上。其中,针对贵阳市市属高校学生群体额外设置排名,一场学校、学生间的实力比拼一触即发。

    为提高民众参与积极性,推进科普更广泛地扎入百姓生活中,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总结以往经验,创新活动形式,以多样的奖品为吸引,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自发分享,让贵阳市市民“有知识可学,有奖励可拿”,不断从有趣、有料的活动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确保2020年贵阳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1.7%的目标。该活动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累计网页浏览总量达120万人次,共87万余人次参与答题。今年活动仅开展一周以来,网页总访问量近5万人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认可。

    另悉,市民在积极参与学习竞答活动的同时,可自愿加入贵阳市科普志愿者队伍行列,在我市“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大型活动中提供科普志愿服务。

(撰稿:蔡宇航;编辑:李松;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