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月月有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15:5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阳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全力提升贵阳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根据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贵阳市科协组织协调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大力开展2021年"科普宣传月月有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以"科普,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因地制宜深化科普活动载体,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内容涵盖传统文化、科技创新、青少科普等类别,努力为广大市民送上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科普活动套餐,大力宣传科学知识,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每个月的主题分别为:一月份“科普惠农”;二月份“科普益民”;三月份“科普健康”;四月份“科普阅读”;五月份“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科技活动周”;六月份“科创赋能”;七月份“科普共享”;八月份“点赞科普贵阳”;九月份“全国科普日”;十月份“共圆青少年科技梦”;十一月份“科普教育基地巡礼”;十二月份“科技志愿者在行动”。

贵阳市科协"科普宣传月月有主题"注重活动实效。着力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提高活动质量上下功夫,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为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科协力量。(撰稿:陈硕琪,编辑:李松、陈利霞,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