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耕耘结硕果 众志成城显风貌 ——云岩区被列入“2016-2020 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名单”

发布日期:2021-03-18 16:09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2020年7月,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有关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发普字〔2020〕13号),要求报送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情况。云岩区作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在收到相关文件后,立即行动,对云岩区十三五科普工作进行认真自查总结,取得了可喜成绩。

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区委副书记杨志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同志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明确此项任务由区科协牵头,要求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竭力配合、协同完成,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总结评估工作,争创全市第一、全省领先。

挂图作战、系统推进。按照相关要求,区科协不等不靠,将总结评估工作分两步推进:一是由区科协形成《2016-2020年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总结报告》文字材料,并交区委、区政府审定、盖章;二是根据示范期工作情况表,把评估指标细化,共包含A级指标5项、B级指标20项、C级指标51项,均涉及全区范围,其中C级指标中的27项由区科协独立完成,剩余24项由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局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完成,实行挂图作战,使任务指标化、推进进度节点化、工作进度可视化。

上下联动、查缺补漏。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全区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区科协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收集到的资料,并一对一进行填报,同时加强与省、市科协的沟通联系,按照反馈的申报建议,及时修改完善,最后推荐到中国科协。

经过中国科协组织第三方评估和专家评议,云岩区实现了“争创第一”的目标,成为了贵阳市唯一被列入“2016-2020 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名单”的区(县)。

(撰稿:云岩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