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科普盛宴 开拓科学视野 ——云岩区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

发布日期:2021-04-25 11:34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4月23日,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校园里传来阵阵欢呼声......走进校园,向阳实小正在举行第三届科技节活动。区科协将满载科学仪器和科普展板的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举行送“科普大餐”宣传活动。


活动中,1509名学生在老师和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现场体验了“空中成像”、“穿墙而过”、“一笔画”等二十四件科普展品,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探索欲和求知欲。同时,同学们有序的观看了科学生活、防疫抗疫、消防安全、反对邪教等科普知识展板,使同学们懂得科学生活、关爱健康、注重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向阳实验小学广大师生的欢迎,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现场实操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极大地开发了智力,开阔了视野,为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下一步,区科协将按照辖区各学校的需求,有计划地将科普大篷车开进学校,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丰富科普宣传内容,抓好青少年科学教育,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撰稿:王波  审核   审核:邹文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