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党史汲力量 讲廉洁守初心——云岩区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10:30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6月8日下午,区科协联合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工商联、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步骤进行,一是在云岩区第二行政中心办公楼1507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邹文元及区妇联主席赵扬根据《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进行了案例宣讲,告诫参会人员干工作要脚踏实地的干,不能搞形式主义,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醒自己。

二是到贵阳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乌当区三江农场清正源,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实地洗礼思想,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在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看警示教育影视片,观看展板,聆听讲解员生动详实的介绍,分析一个个振聋发聩的案例,通过“片中人”的自述与反省,让全体参与人员深刻感受到保持清廉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大家通过入眼、入耳、入 脑、入心的警示教育,经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观念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绷紧了纪律之弦。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深受教育,表示一定要始终不忘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到警钟长鸣,清廉从事。一定要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立足工作岗位,坚守党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通过这次近距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断警醒,不断规范自身言行,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利,时刻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全心全意为人民做贡献。  

(撰稿:云岩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