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云岩科普创新动能 再绘云岩科普发展蓝图——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一行到云岩区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2 10:33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6月1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科普部部长黄穗一行到云岩区调研科普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主席彭玉荣,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琳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成强,区政府副区长石洋,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在建科普场馆——六广门再生水厂“水务科普中心”及云岩区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中心(贵州省第四批科普教育基地),对我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普信息化建设及科普工作推进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后,在区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主持。

座谈会上,云岩区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区少年宫主任罗雯汇报了科普阵地建设及科普活动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宋成强汇报了我区“十三五”期间科普工作的推进情况,云岩区将在“十四五”期间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科协系统的工作部署,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进一步汇聚科技资源、做优科普品牌,为全市、全省科普事业发展继续贡献云岩力量;市科协主席彭玉荣表示,省科协九届四次全会和刚闭幕的全省科协工作会议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为全省科协系统今后的工作确定了发展目标、指明了方法路径、明细了举措抓手、画出了施工表、作战图,全市科协干部要当好施工员,围绕“三个五”抓好贯彻落实,并探索实施“五项创新”,推动科协事业抢占先机。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围绕科技工作者表彰奖励、委员兼职、科技社团培育、科普阵地建设、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应急科普体系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充分肯定了贵阳市云岩区在科普阵地建设、科普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贵阳市云岩区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示范带动作用,紧紧抓住“强省会”五年行动重大战略机遇,切实肩负起“强省会”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要紧紧围绕省科协"一二三四五"的总体工作思路,聚焦"五大工程"、抓好"五件实事"、做实"五智行动"、探索“五项创新”,推动科协事业抢占先机,全力打造“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精品品牌,努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二是要加强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创新发展完善科普平台升级、强化生态科普项目实施;三是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持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四是要充分利用好各大宣传阵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五要抓紧抓实“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科技馆、建设科史馆、编制科普书籍、办好科技文化节”,助推全省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

云岩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区科协的同志表示:我们下一步要严格按照省科协领导的指示,围绕工作职能,强化主责主业,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我区科学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朝着建设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全市示范的现代化新云岩大踏步前进。

(撰稿:云岩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