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在身旁 实践伴我行——云岩区科协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贵阳科技馆

发布日期:2021-07-24 16:33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为全面推进科学知识普及力度,丰富广大青少年假期生活,云岩区科协积极开展“学校放假,社区建队”的青少年假期科普活动。于2021年7月23日,组织辖区青少年到贵阳市科技馆开展了“科普在身旁 实践伴我行”的科普活动。水东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家长也参加了活动。


在区科协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贵阳科技馆的成立时间和设计理念,参观了一楼展厅的神舟模型,知道了人与太空的奥秘、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我国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影响,广大青少年通过亲身体验操作电子系统模拟神舟五号发射的过程,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在二楼空间探测的展厅,同学们体验了深空探测、月球采样、火星漫步等模拟场所。了解宇宙奥秘,感受航天魅力,增进科学知识。在“中国梦,航天梦”小课堂里,讲解员组织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做了有趣的“航天知识亲子竞答”活动。通过“科技伴成长,共筑蓝天梦的亲子互动”活动,增强了科学知识,提升了亲情意识。

区科协以积极探索青少年假期科普教育路径开展的这次活动,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孩子们积极参与,不仅增进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感情,得到了广大家长的高度赞扬,并希望能更多地开展这种结合实际的科普活动,调动了大家走近科学、感受科学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氛围。

(撰稿:罗玉萍、周飘  审核人:陈雪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