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技三会”精神 推动创新能力建设——云岩区科协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 重要讲话》学习读本

发布日期:2021-08-03 16:41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云岩辖区街道(镇)、居(村)委会对全面推进“科普中国、科创中国、智慧中国”的落地应用, 云岩区科协出资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1200册学习资料,发放给辖区街道(镇)、居(村)委会及相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论述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高度概括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其发挥的作用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实现科技创新新一轮突破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阐述了推进科技进步,实现科学普及,发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作用,培养新一代科技事业创新大军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

区科协通过发放学习读本,号召各街道(镇)、居(村)委会实施联动学习机制,形成积极与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推进辖区公民在政治上、思想上更好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积极推动科学普及,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辖区公民科学素质。

(撰稿:罗玉萍   审核人:陈雪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