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云岩区科协参加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7 16:44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2021年7月16日,云岩区科协组织工作人员到龙里县贵州起点鹰极安全科普基地,参加了应急救护演练暨现场教学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六个流程。一是开营破冰活动,由贵州起点鹰极安全科普基地的魏教官主持。在大致介绍了培训的目的和流程后,魏教官组织所有参训人员一起做了一些有趣的互动小游戏打破了大家的拘谨和束缚,使后面的培训能更加顺利地进行。二是由魏教官进行《急救技能:CPR+AED 使用》的现场教学,通过现场利用假人模拟应急救护以及让部分参训人员现场进行模拟救护练习的方式,使大家学习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三是由魏教官进行《应急救护:止血+包扎》的现场教学培训,在魏教官讲解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分组进行模拟止血包扎,基本掌握了这项应急救护技能。四是组织大家进行了野外生存体验,自己动手制作了午餐。五是组织大家进行地震实景模拟和电梯逃生体验,通过实地模拟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地震时的危险和电梯故障时具备应急知识的重要性。六是体验了斜楼逃生-速降,通过教官讲解及模拟斜楼逃生让大家了解到平时应在家中备好相应应急逃生的工具的必要性。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参训人员学习到了紧急逃生和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其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周飘  审核人:陈雪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