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进课堂 红色教育入人心——云岩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贵阳市第十七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7 20:14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为推进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云岩区科协于9月16日,在贵阳市第十七中学通过线下宣讲、线上传播的方式开展了红色教育“科普云课堂”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贵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伟博士为十七中的学生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课堂上,黄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旁征博引,讲革命故事、谈个人感受,深入浅出讲述了我们党从磨难中走来、艰苦奋斗的抗战历程,分析了党的成功之根本,使学生们对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党的战斗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学生们心中树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让他们与党史人物、党史故事、党史精神产生更深的情感共鸣。


区科协还为学校学生送去印制有反邪教宣传字样的“八件套”文件用品150余份。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贵阳市第十七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云岩区科协将在“科普云岩”网络平台上同步直播讲座内容,进一步强化对辖区青少年的网络学习和思想教育。

回顾百年党史、追寻峥嵘岁月,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革命薪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生,要扛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整合资源、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红色文化教育,点燃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让他们更好地与党史对话、更好地与时代同频共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撰稿:云岩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