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文明健康上网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云岩区科协举办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6 20:17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为切实做好网络信息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科学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9月15日,云岩区科协联合区科技局、区工信局、渔安街道围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邀请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秘书长刘棒在渔安街道办事处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进行“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为主题的“科普云课堂”讲座。

讲座中,刘棒老师以“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为主题,围绕青少年对网络的熟悉有利于文化知识的学习,诠释了网络游戏和不健康的内容对青少年带来危害和各种影响,倡导社会及家长做好正确引导,一是兴趣、爱好要广泛和增加,多参加集体活动和社团活动来增加经验和阅历;二是多运动,多活动,如跑步、打球、比赛等是情绪自我宣泄的一种方式;三是多交好朋友,并一起活动、游戏、交流、玩等,多向朋友倾述、说出来可能就疗愈了、理解、支持、同频;四是学会主动借助外力解决自己的问题,主动寻求帮助;五是加强与父母的关系,男孩特别加强与父亲的关系,女孩特别加强与母亲的关系,相信最无私和能够最大程度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讲座结束后,科普工作者向参会的青少年及家长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资料100多份。

此次讲座采取“线下组织+线上播放”的方式进行,通过“科普云岩”微信公众号及网络平台,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撰稿:云岩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