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学防控知识 提高全民防护意识——云岩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新冠病毒肺炎防控”讲座在水东路街道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20:20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为确保“云岩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有序进行,9月17日下午,云岩区科协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卫建局等单位邀请了云岩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谢洪映在水东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新冠病毒肺炎防控”为主题的“科普云课堂”讲座,全区各街道科普工作站、镇科协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人参加。


讲座中,谢老师围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如何在工作中做好新冠防控等内容,讲述了新冠病毒基本特征、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就医等科普知识,特别讲解了“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播方式和传播途径,从医学角度及防控要求诠释了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性,注射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强调了对德尔塔变异株的重视及公共场所个人的防护知识。同时,区科协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印制有反邪教宣传品70余份。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大规模社会活动开展和人员密集流动,确保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连续性和时效性。区科协组织的此次讲座采取线下授课、线上传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科普云岩”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传播平台以及网络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的科学知识,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带头作好个人防护,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家,防护措施到位,在辖区形成普及科学知识、倡导自觉防控、注重防疫效果的氛围,增强居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并倡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主动作为,示范带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撰稿:云岩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