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科协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文艺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10:52  来源:云岩区科协  字体:【

   9月24日,在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区居民群众、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浓郁节日氛围,,云岩区科协联合云岩区妇联、云岩区工商联、云岩区水东路街道金桂园社区等单位在甜蜜小镇3、4组团广场共同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文艺科普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及相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健康向上、团结友爱为主,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为双节庆祝,现场迎来了众多人员的参与。开场是文艺表演,由开场舞《红红的太阳》拉开活动序幕,接着是《五星红旗》歌舞表演、《少年中国青春赞》朗诵、《感恩》合唱等10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寓教于乐,既贴近群众生活,又反映出时代特征,充分展示出云岩文化新气象、新风貌、新精神,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接着开展了巧手做月饼活动,在烘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制作了冰皮月饼,通过活动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共筑中秋情。最后开展科普宣传,科普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及科普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参与活动的人员普及垃圾分类、反邪防邪、食品安全、禁毒、治风等相关知识,倡导绿色、环保、无毒无邪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活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及印制有科普宣传标语的毛巾、购物袋、抽纸、水性笔等宣传品共500余份。

   此次活动是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大家在活动中得到锻炼与快乐,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撰稿:胡晓静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