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一场海洋探索科普之旅——南明区科协开展童心向党 科普筑梦“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3 11:48  来源:南明区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推动“三感社区“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5月22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贵阳市十六中学生及南明小学学生、家长前往多彩贵州极地海洋博物馆开展海洋科普实践活动和海洋科普亲子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节别样的节日体验。

在海洋博物馆内,同学们和家长在科普讲解员的陪同下一边近距离观看海洋生物和海豚海狮互动表演、白鲸表演,一边聆听“可可姐姐”讲水资源保护的故事,通过趣味问答、“水资源”教学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小知识,引领他们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关爱海洋。

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出了对海洋的极大兴趣,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老师,我发现海狮有长长的胡须”,“中华鲟为什么叫水中大熊猫呀”“这条鱼的嘴巴为什么是尖尖的?”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言”让讲解科普知识的讲解员应接不暇,也让陪伴一旁的家长“目瞪口呆”。现场气氛活跃、生动有趣。

将近4个小时的“海洋科普之旅”转瞬即逝,同学们还流连在海洋的世界中无法自拔。通过开展海洋科普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海洋生物,探索海洋知识,也让他们从小认识海洋、了解海洋、重视海洋,不断增强海洋环境、水资源保护意识。

(撰稿:石玉珏  审核:郭卫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