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教育系统“科技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教育系统科技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31 11:51  来源:南明区科协  字体:【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南明区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的步伐,更好地发挥南明区科技教育优秀人才的辐射、引领、示范作用,完善促进科技辅导员教师专业成长、优秀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5月31日,南明区教育局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内举行了南明区科技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科技辅导员培训会。

会上南明区科协廖艳主席表示,区科协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南明区教育系统科技教育活动,在资金和政策上支持我区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的步伐,更好地发挥我区科技教育优秀人才的辐射、引领、示范作用,完善促进科技辅导员教师专业成长、优秀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培养更多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

        南明区科技辅导员工作室既是南明区培养科技教育领军人才的摇篮,又是培养、引领同行的平台和基地。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快南明区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的步伐,更好地发挥科技教育优秀人才的辐射、引领、示范作用,完善促进科技辅导员教师专业成长、优秀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培养更多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后期将协助南明区教育局开展系列科技类活动。

(撰稿:南明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