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科普进校园!贵阳市南明区中小学科普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31 11:55  来源:南明区科协  字体:【

 为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传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天眼精神。5月31日,南明区科协、南明区教育局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举办科技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教育系统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并向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授“贵阳市南明区中小学科普实践基地”牌,同时,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负责人向贵阳市第十六中学授牌“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科普教育示范点”。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负责人向贵阳市第十六中学授牌“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科普教育示范点”




  该“教育局领导+工作室运作+辐射全区”的科创教育模式是一种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全新的教育改革,是贵州省省内第一家以“科技辅导员”这种群体命名的工作室。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天眼科普基地的导师还向贵阳市第十六中学的师生们分享了科普知识,如市级重点课题《STEAM+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的研究》结题培训科技辅导员专题培训;STEM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中国天眼科普基地导师科普讲座。讲座之后,同学们来到操场学习并动手搭建“中国天眼”模型,学习天文望远镜知识和使用方法等内容。

同学们动手搭建模型



  “让学生在搭建模型的过程中,真实地感受中国天眼的构造。”这是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进入到贵阳校园的第一场活动,他们希望传播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天眼精神,也希望能把天眼从建设、从选址、以及最后的落成启用,以及未来运用的科学带给学生,让同学们知道和了解国家在科研上取得的重大成就。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还将继续走进贵阳市的其他学校,带领同学们以轻盈的视角走近国之重器,把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和活动带给更多青少年学生。

 

(撰稿:樊峻  审核:郭卫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